20 7月 2008

味覺開發

昨天是三個半月以來第一次吃米飯,一吃就是粥+滷肉販,由於口水的分泌能力還未恢復,吃乾飯是每一口都要接著喝粥的湯,不然完全無法下嚥非常痛苦。

今天的午餐又花了我四百大洋,除了正餐的乾麵+豬肝湯,我還買了些開發味覺的食材,李錦記原味蠔油、豐年果糖、酸菜包、愛之味仙草、烏龍茶。

以下是對照結果:
吃一般鹽=沒有味道;吃李錦記蠔油=有一點鹹
吃一般砂糖=一點點甜味(還帶點不舒服的味道);喝豐年果糖=結果一樣;喝愛之味仙草=沒有甜味

此外,因為海鹽已經確定我能吃出鹹味,午餐的豬肝湯因為完全不鹹,丟了一小茶匙海鹽進去攪拌,是在很鹹的狀態下喝完的。

我預備晚上拿著醬油去給賣烤肉的阿宗烤一些肉回來試試。

標籤:

3 個意見:

Blogger Unknown 提到...

看了你的網誌,覺得你和我可算是同梯了
我六年五班,於六月三十日治療完畢,就是那個jater啦
其實你的副作用比我的情況來得嚴重,不過我大都能體會這些痛苦
看到你的味覺開發,讓我覺得你似乎有些操之過急,換作平常,你會將那些食材做一次吃嗎?
不要讓你的胃也出了問題了
每個人的副作用不同,恢復的情況也不同,沒有味覺的痛苦我知道,但只能靜待其恢復,你沒有那種味覺改變的狀況,也算幸運.
現在吃的出鹹味,相信食慾會比較好,可以多吃這類食物,如果其他食物無味到不想吃,就買安素當水灌吧!或箸吃綜合維他命,營養均衡很重要的,必竟我們還有四年多的日子要熬
我看資料說活性B12有助味覺恢復,我是沒有吃啦,不知有沒有用,你可以問你的醫生看看

2008年7月20日 晚上8:53  
Blogger Bard 提到...

有,一直有吃活性B12,我也吃速養療(衛教室的護理人員可能有跟你提過這東西)。

我已經很久沒有喝安素了,因為喉嚨已經可以正常吃喝一陣子了,目前我把所有改革安排在味覺恢復後,我認為這樣才是一個能過正常生活的人。

我是6年4班,我們狀況相當像。

2008年7月20日 晚上9:20  
Blogger Unknown 提到...

最近有則關於速養療的新聞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134170
不知是誰說的,有說速養療不可太常吃,好像吃二個月後就好停吃,我現在不太吃了
現在有吃魚油和維他命

另外不知你是否有喝酸梅湯,喝酸梅湯可以讓血液的酸性降低,人會比較有精神,不過肚子會容易餓哦!看看對你的味覺是否有幫助

2008年7月20日 晚上10:25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