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7月 2008

富含礦物質的醬油

自從發現可以接受酸和辣後,我整天都繞著酸辣湯轉,經過任何館子都只注意是否有酸辣湯。每天吃上三碗酸辣湯和5小盤酸的小菜是很正常的,小菜中以小黃瓜涼粉最佳!不但如此,我也嘗試在超級市場帶一些酸辣湯料包作預備用,只是怎麼也輸給外頭的酸辣湯。

此外我每天下班也花上一些錢開發新的食物或測試我的舌頭,每天晚餐都會花上兩三百元,也就是基本上我每天晚餐都是二到三餐的量,可能是酸辣湯2份+小菜2份,再買個餡餅試試;或是餐食外買一罐不一樣的醋試試口感;又或是開發其他館子我可以吃的菜色。

雖說鹹和甜一直還吃不出,雅竹給我的鹽讓我每天試味道時候都些許感覺得到這是鹹,終於我特別問了這鹽有什麼特別,原來這叫海鹽,富含礦物質的鹽,跟一般我吃到大的普通鹽不同。我真的在這鹽上吃出鹹,而且是能吃酸的時候開始就能辨識,而且我肯定其他食物的鹹我是吃不出來的,儘管只是微略的鹹味,但是就是帶來飽足感,我真的必須要說「鹹」味才是真正能帶來飽足感的食物,只是接收到的鹹太微小我一直吃不夠。

今天在辦公室裡我嚇到了,雅竹端來一盒秋葵讓我試吃,一放進嘴裡我就吃出鹹味,直問是否和了海鹽,捧出來的竟是100元日本醬油,「香菇昆布醬油」(素食可用),我下班就去買了一瓶回家。

寫到這裡,我不由得把醬油倒一撮入口,這真的是鹹味。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