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6月 2008

酸味與辣味

昨晚確定了冰箱的檸檬汁喝起來是嘗得到酸的,特意到7-11挑了個酸的沙拉想感受一下味道,這個泰國式的沙拉不僅是酸的還帶些辣味,意外的是我連辣味也能接收得到(辣好像不屬於一種味道);我馬上就決定了今天中午要買一份酸辣湯。說起酸辣湯,也是我療程中食無味吃的最後一個食物,酸同時也是我當時最後能品嚐得到的味道。

中午的酸辣湯,確實能喝出酸味和辣味,但是就是一直保持著一種不舒服的食物感,這也是昨晚吃沙拉時候有的感覺,通常是在咀嚼的時候最明顯。

有一點慶幸,其他病友似乎在恢復後對於辣會有新的學習狀況,就是口腔黏膜因為重生而造成受辣程度必須重新學習的狀況,我則好像並不會對於辣有過度的反應,感覺不出有歸零的狀況。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