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4月 2008

療程的第一天

我終於開始了第一天的治療,而且可能是因為改變療程導致我的治療安排有點混淆,第一天就同時進行化療與放療。早上11點報到化療,這個治療要約4-5小時,共打4包點滴,其中2、3含有化療藥劑,1和4都是食鹽水用來稀釋化療不適應程度的。

因為沒有準備午餐也沒有人陪伴,我要求護士小姐讓我下樓吃飯,一路上我感覺打針的這隻左手有點疲軟,不過身體其他部位倒是沒有什麼異狀,這一間化療室放的全都是座椅,類似可調整的按摩座椅那種,下午在這裡睡了一覺玩起手機遊戲一直到4點發現點滴速度可能趕不上放療約定的時間,我要求護士小姐提前結束第4包食鹽水,再趕到放療室(其實我還先回到公司出貨)報到。

鼻咽癌化療的用藥不是很強烈,至少比起其他類型的癌症患者的狀況,我想鼻咽癌是比較舒服的。

放射治療等候了約有40分鐘,實際進行時間才約莫10分鐘,而且這10分鐘就像前頭介紹的正子掃描和核磁共振一般什麼感覺也沒有就完成了。

回家的路上買了幾個肉包子預備當晚餐,我想提到這點是因為今天晚上我感覺喉嚨很不舒服,是即便沒有吞口水也很難受的那種,悶痛不斷,但吃包子的時候還沒有感覺,我想是放療的效果開始了,想起來第一次的放療結果就這麼難受,往後的34次不知道會變什麼樣子,但無論如何我不能掛上鼻胃管,非得喝飽不可。

標籤: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