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9月 2008

倔強

我很倔強,我很小就知道。

國中時候,和幾個同學因為欺負別人家小孩被叫去訓導處,我的父親來的時候,訓導主任開口就說你這個小孩以後不是殺人就是被人殺,我打他的時候他動也沒動一下。

我現在夠大了,他應該只知道我很倔強,只知道這樣而已。

治療到了非常難熬的那兩個禮拜,王醫師和洪醫師的助理幾次設法要我住院,王醫師說通常都是病人要求住院,你不要放棄你的權益,因為病房其實不夠。儘管保險會支付住院每日一萬元,我還是沒去住院。

他們只認為我很倔強,只這樣認為而已。

標籤: , ,

3 個意見:

Blogger Unknown 提到...

想請問你一些保險的事:
你的醫療險有沒有因為你罹癌而中止呢?

另外前幾天有則詐領保險金的新聞:

嫌犯邱清蘭(52歲)、邱俊欽(43歲)與哥哥張國鍾(53歲,離婚、有一女兒出嫁,因父親入贅從母姓)平時均住在台中縣神岡鄉邱清蘭住處。邱父從84年得知張國鍾罹患肝癌後,即陸續替張投保壽險及意外險,邱父過世後,邱俊欽也替哥哥陸續再加保,並將受益人全改為自己及2名兒子...

警方調查,去年十一月,邱姓姊弟為哥哥向南山、喬治亞、安泰等三家保險公司投保意外險...
那位被撞死的哥哥得了肝癌後,怎麼還可以投保壽險和意外險呢?有人跟我說意外險不能保呢!

2008年10月11日 晚上11:08  
Blogger Bard 提到...

有,也已經領了保險金了,基本上,我們跟很多種類的保險都無緣了(就是不能保),也就是說如果你接到電話問你要不要保什麼新的保險產品,跟他說你是癌症患者,他們就會知道你不能保了。

但是還有一種意外險好像有些是可以保的,不過我不是很確定到底是哪一種,例如我原本每年保費4萬左右(內含各種當時勾選的要保內容),自從幾個月前領了鼻咽癌保險金後,每年保費就只剩下1萬多,今後每年都只要繳1萬多,這就是我們還能保的部份,只是我並不很清楚是那些部分。

你提到的這個時事,應該就是當事人得了癌症,家人去幫他保險,保險時沒讓保險人員知道當事人已經是癌症患者,所以被稱為詐領,看起來是這樣的狀況。因為基本上當你在醫院驗出癌症開始,你就已經有了記錄,即便你不說,保險作業過程也會發現你的紀錄,這個時事新聞可能運用了某種特別的方式隱瞞,例如我發現鼻咽癌的過程,是到一般耳鼻喉科看診,醫師很鄭重告訴我要去大醫院做切片,他認為極大可能是鼻咽癌,這個時候我如果趕緊去買保險,過了一陣子再去做切片被證實,就有點投機了。

不過這個方式其實壽險公司也有一些但書在,例如要保日期與檢驗出癌症時間的差距可被另外評定該份保險是否具有效益。否則都賠光光囉。

你可以給我你的電話,用mail寫給我,偶爾我們可以電話聊聊比較快。如果留言回覆電話在這,我會抄下後馬上幫你刪除(防網路負面機制)。

2008年10月11日 晚上11:57  
Blogger Unknown 提到...

保險的事,大致上都了解了一些,有些意外險應該是可以保的,就看他們保不保而已,若過二年以後就沒問題了;壽險要等五年之後才可以保.現在可以保的就是汽機車駕駛人傷害險了.其實還有一個可以多加利用,那就是國賠...這不能說太白你自己體會

最近感覺自己有些鬆懈下來,飲食和運動都不太注重了,常常放縱自己...
心情有時也不時在焦躁著,很奇怪呢

2008年10月14日 凌晨12:33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