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3月 2008

楔子

其實我也沒多訝異,畢竟我從未認真對待過自己的身體,只是這次終於有個主題重大到讓我時刻會有感想,這一次可以好好的寫一個部落格,並且完整的紀錄。

癌症,從帶走我媽以後我才認識它,沒想到要用身體來認識。一天之內被公佈得到鼻咽癌和頒發重大傷病資格,對我這個一直以為身體強壯的自負傢伙來說是第一次的自我懷疑打擊,從醫院回公司的路上我不斷思索身體還有哪些病,會引發、轉移的病還可能有什麼,突然我認為意外身故可能還能保持完整的身體,這大概也算一種孝順。

被通知這件事情後,第一個嚴重問題是我要通知哪些人?我要隱瞞哪些人?公司的人、家人、女友、朋友…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我想它會影響我接下來的日子有什麼內容。我是否要努力活下去,抵抗病魔?或是想辦法安祥的死去。

人生還有事情我沒有體驗,這個病怎會這時候來?卡得我沒有選擇。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